今年的農曆年比來年快, 過完國曆的新年, 農曆年緊接著就來臨了, 年前忙的不可開交, 於是尾牙就改成年後喝春酒囉!


每年都為了尾牙地點傷腦筋, 改成喝春酒之後, 一樣難以決定到哪去吃, 一開始多數人提議饗食天堂, 但是不是客滿, 就是無法給一長桌或包廂, 三三兩兩分開坐一點也不像喝春酒, 所以饗食天堂就被淘汰啦! 最後終於喬定 2012-2-16 於三井的春酒宴!


這次是一個人2200的套餐 (不含服務費10%)~ 14人的包廂 (個人覺得包廂似乎比一樓的小桌來得吵)


首先當然是生魚片 (不吃生食的改成焗烤半尾龍蝦)



拍完第一道菜生魚片之後, 我的相機就停擺了 (相機只用了兩年多似乎就要開始討錢啦!) 這也是今天唯一拍的一張照片! 甜蝦一樣清甜, 不過干貝也覺得沒有之前來的驚艷~


第二道菜是~鮑魚生菜沙拉佐和風醬汁, 清爽但是個人覺得沒有以往1600套餐的蟹腳沙拉來得好吃耶! 不知是醬汁不夠還是怎麼回事, 沒有第一次&第二次來三井時覺得那麼精緻可口!


第三道是鹽烤鱈場蟹腳+銀杏~冷冷的天一開始接連吃了2道冷食, 覺得越吃越冷, 終於上了一道熱食, 簡單的烹調, 一點點鹽帶出蟹肉的清甜, 瞬間覺得蟹肉比前一盤的鮑魚出色多了! 至於配色的銀杏, 苦苦軟軟的味道有點類似百果~這不是我的菜!


第四道是鹽烤紅喉魚~肉質細嫩, 聽說是不常有的魚, 好吃是好吃~可惜我吃不出他的特別, 就是嫩嫩的魚呀!


第四道菜~黑胡椒干貝+慈菇&墨西哥豆(? 一種類似糯米辣椒的東西)佐南瓜醬 清淡讓人吃過就不太有印象的一道菜


第五道菜~紅酒牛肉+白蘿蔔 (or 羊排) 粉紅的紅酒煮牛肉舖在滷白蘿蔔上, 牛肉有點點硬, 白蘿蔔似乎比較出色!


第六道菜~味增安康魚湯, 沒吃過安康魚一開始大家還猜是河豚哩! 肉&皮很Q很QQ到幾乎咬不起來, 味增湯應該是日式口味頗鹹, 我比較愛之前的火鍋啦!


第七道菜~綜合壽司, 這道菜之前沒吃過, 海膽軍鑑壽司超甜超好吃, 海膽鮮甜而綿密給的也很大方超大一片的,  (不吃生食者改為鰻魚壽司) 火烤鮭魚壽司也好吃, 外表稍微烤過的魚肉更顯鮮甜! 但蟹肉海苔壽司裏包了洋蔥, 味道就有些怪!  


第八道~甜點 & 水果 熱紫米紅豆或是抹茶冰淇淋擇一, 我選擇紅豆湯, 超級甜難怪要我們先吃水果!


總體來說三井的海鮮是有一定水準~但不那麼愛冷食的我覺得前兩次1600套餐的配菜我比較喜歡~果真再次印證我適合便宜的等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S2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