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 劍潭捷運站--平等里內厝(坪頂古圳登山口 )---瑪礁古道--擎天崗--冷水 坑--七星山主東峰--苗圃登山口--陽明 山公車總站

寒流來襲,冷的要命的星期天,依平時的習性不消說一定是窩在暖暖的被窩裡一整天,但是.....因為有益友堅持:縮在家裡更冷,要動一動才不會冷,於是.......我在這冷得要命的星期天6:15AM 起床爬七星山 !!!


7:20 來到台北火車站南二門心裡還偷偷的想著:這麼冷應該沒有人吧?如果沒人來而取消的話,那麼就來去吃一頓早餐, 即可跑回家睡回籠覺~如意算盤還沒打完,就看見益友LH坐在石階上跟我揮手,還看見兩個像是領隊的人正在發新的行程表,看來今天是逃不掉囉!抬頭看見台北火車站附近的戶外溫度計正顯示著12℃。


從台北火車站搭捷運到劍潭捷運站轉搭紅19上平等里,出捷運站Charles已經在捷運站口等候~看見Charles拿出單眼相機,我連背包裡的相機都懶得拿出來,決定就交給Charles拍照,我再盜取他的照片就好~所以今天的行程&照片都是Charles記錄的!


8:40 終於看見小紅19,一段票的小巴擠滿了人,穿著聖誕老公公衣服的司機先生,可能真的以為他駕著雪橇,把滿載的人當成急於發送的耶誕禮物,卯足了勁一路猛摧油門,站著的我一路東倒西歪的抵達平等里,往常騎單車上平等里,時速總在5kms or 6kms之間打轉,還真不感覺平等里如此陡勒!!!


聖誕老人駕著19小巴上山囉!(最右邊那隻手就是我的手!)



終於下車了(頭都暈了!壓根也不清楚這是哪~看了Charles的紀錄才知道是:平等里內厝))



開始走囉!



應該要往右走才是(往左去看都市農夫的農田)



沒農藥的菜園~菜大半都進了菜蟲的肚子囉!



原來一開始走的地方是~平頂古圳親山步道喔!



一開始走這步道真是舒服!



第一休息的涼亭 (開始脫掉中層保暖衣)



稍做休息之後從涼亭後方的登山步道開始進入瑪礁古道,平坦無啥坡度走來也是非常舒服!樹林,鋩草擋住了寒風,加上走動著,一點都不冷感覺起來很是舒服!



進入"牛道",得小心泥濘的地面



聽說這還有一座山叫~竹篙山 (還好今天不用爬!)



一路前往冷水坑



雲霧繚繞的這一座就是台北最高峰七星山~也是今天的目標(不是在冷水坑吃吃午餐就解散了???)



菁山吊橋(我也是看Charles的紀錄才知的)



抵達擎天崗囉!



冷水坑遊客中心 (攝氏五度)


 



在冷水坑遊客中心補充熱水(熱水沒有擺設出來特地跟服務人員要來的)



吃完午餐的麵包,我們真的~~~~~不落跑?益友亮心走在前頭,想跑的我也只能埋頭跟著~~~繼續走下去!


這是登七星山的登山口之一




順著指標繼續走



正懷疑著:七星山不是高高在上的嗎?怎麼從登山口進來還蠻平緩的?有時甚至有下坡呢?原來剩下最後的1KM才是真正的考驗!


從這邊往上,我再也笑不出來(只見大家腳步絲毫沒有慢下來,一路飛奔而上,我只能龜步緩上)


終於來到海拔1000公尺處(我是一路墊底,不好意思讓壓隊的人陪我一路緩緩緩........)



呵呵~LH還笑得如此開心 (我還遠遠落後中..........)




主峰東峰標示牌 (我就在這等大夥下來)



七星山的主峰~台北最高峰 (我沒爬到~怕讓人等太久,我就在主峰東峰的岔路牌等大夥下山)




繼續往東峰走去~怎麼大家體力都那麼好ㄟ?



七星山東峰海拔高度1106公尺~好冷,四處雲霧繚繞



一陣風吹來,寒風穿過毛線帽,感覺像萬針紮腦~趕緊下山吧!



"之"字型的下山階梯~清楚的看出大家的腿力!



聽說兩座鐵塔處就是夢幻湖~早已沒有湖的蹤跡了!



LH你這是在指什麼呢?



下山經過七星公園



石階上的青苔很滑的!



抵達七星公園



穿過樹林間下山 (有階梯山路但是大家都不愛走階梯)



穿過茂密的樹林 (大家還是走得飛快~不論上山下山我都跟不上)



快抵達苗圃登山口囉



出來囉!




從苗圃走往陽明山公車總站



耶!過馬路馬上就到了~



寒流來縮在被窩裡一天也是過了,出去爬爬山真的發現~也沒那麼冷,還好友人堅持我才能花15元在台北領略1℃的高山之美~感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S2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