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乘路線:汐止建成路->汐萬路->康寧路->東湖路->金湖路->文德路->美麗華->基湖路->北安路->大直橋->士林->北投->關渡->紅樹林->北投->士林->大直->內湖->南港->汐止


總公里數:75 KMS


連續幾日的寒流,冷的讓人都縮在家裡不想出門,好不容易變成乾冷的天氣,應該可以騎車出門動一動,所以當LH找我到內湖吃早餐,距離不遠又可睡得晚一點,沒有偷懶的藉口就答應啦~怎知一連串的巧合成就了~意外的騎車買鞋之旅!


在內湖出入超過20年,也沒注意過有什麼餐廳或咖啡店,在LH的推薦來到內湖紫陽加油站附近的 Ti Cafe 推門而入感覺是一家烘焙麵包店,簡單的吧台後有兩個女生忙著準備餐點,最引人注意的應該是那個超大的黑板,紀錄所有供應的飲料與餐點,窗明几淨的用餐環境是會讓人喜歡的溫馨小店。星期天早上九點半,座位幾乎全滿,還好我們喜歡曬冬陽,外面的座位還空著正適合我們的需求。點了兩份餐點一起share,沒有計畫要騎遠的我們在Ti Cafe竟然一聊就到12點!!!


雖然有太陽可是寒流來襲騎山路,下滑時可能會凍斃了,所以打算就在河濱打混打混,有動到就好。當LH問我:從這如何進河濱自行車道?我想應該是美麗華附近的入口,順口就回說:騎往前不遠就是美麗華,從美麗華附近進河濱自行車道吧!沒想到~美麗華,三個字竟然開啟了這趟奇異的旅程。


LH想從美國網站買KEEN的鞋,因為美國的親戚地址還沒到手,所以order還未下,等到地址到手,我的20% coupon剛好過期一天,所以只能再等下一張coupon再來確認訂單。LH知道美麗華有KEEN的專櫃,剛好來到美麗華附近,就繞進去專櫃看看價格或是試穿一下確定size。我們輪流看車,一人上去逛,小size的LH在花車上撿到寶,有雙1200零碼的鞋剛好合他的腳,而且顏色與他今日的服裝超搭,馬上穿著走,眼尖的LH看見他想從美國網站訂的同款鞋,而且此款鞋正在做促銷打完折約1800左右,不過現場沒有他的尺寸,得下星期才會到貨,精打細算的LH跟專櫃的弟弟央求進貨時要通知他來買,所以專櫃的弟弟給了LH一張名片(上面印有進口代理商的地址電話)在上面寫了他的聯絡電話讓LH可以打電話來詢問。


穿上新鞋的LH回到美麗華側門口,開心的展示他的新鞋,並告訴我下星期到貨的鞋,算起來應該比美國網站便宜,看到LH手上那張名片,我突然想起在網路上看到這幾天淡水附近有代理商在特價KEEN的鞋,好像就是名片上的代理商,LH問我要過去看看嗎?可是我們都不知名片上地址所在地,行動力強的LH馬上打名片上的電話詢問,得知今日12點到五點有特買而且就在紅樹林對面,兩人當下決定就騎到紅樹林去看看吧!


隨便吃碗麵,下午1點半多開始騎往淡水的方向,可能是天冷,自行車道比一般假日人少多了,在關渡休息一下吃了些蕃茄,我們繼續前往紅樹林。一抵達還沒開口問,警衛馬上跟我們說買鞋在乙區10樓,可是我們的腳踏車沒有鎖,怎可棄車shopping呢?好在好心的警衛願意幫我們看一下車,讓我們上樓看看。


特賣會大多是大尺寸或是小碼尺寸,應該沒有我的尺寸,沒想到一上樓,試穿第一雙運動涼鞋,竟然合腳耶!價格幾乎在5~6折,比美國還便宜,所以試穿合腳的,就決定帶回家,哈哈!(還好還沒跟美國網站下訂單)


第一雙試穿的運動涼鞋



溯溪鞋也到手



LH 和我各買了兩雙鞋,興奮的帶著我們的戰利品往回頭騎,一路上我們都對這一連串詭異的巧合感到不可思議,這叫無心插柳,柳成蔭嗎?


PS:回家之後,家人竟然也對KEEN的鞋有興趣,隔天又帶人去蒐購了七雙鞋!真是拼經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S2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