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乘路線:內湖-松山-新店捷運站-三峽-三峽成福橋-三峽竹崙路-三峽成福橋-新店老街豆花-松山-內湖


騎乘公里數:87.78KMS


騎乘時間:5h25m


聽說三峽竹崙路是一條輕鬆騎的路線,適合肉腳,不過光是要騎到三峽,就是一段不短的路程!不知道如何騎到三峽的我,還是乖乖的騎到亮心家跟著他一起去比較保險!


早晨六點十分從內湖出門,太陽已經高高掛在天邊,路上車輛不多,在背後的太陽感覺起來還不太毒辣,打算騎到第一集合地~新店捷運站時再把防曬的袖套穿戴上。(唉!是我的錯覺,所以手就曬成雨傘節啦!!)


一路慢騎的我抵達亮心加已經6:40,因為打算在北新路的麥當勞吃早餐,就一路跟著亮心以約20KM/H的速度前往新店,接近新店時,路上車子多得不得了,可能是上星期的陰雨天悶壞了大家,北新路上麥當勞前的重型機車幾乎佔據了一半的道路,加上準備前往烏來出遊的房車,一早北新路上就熱鬧滾滾!在麥當勞囫圇吞棗的嚥下早餐與灌完一杯冰紅茶,集合時間也到了,趕緊到新店捷運站與大家會合,準備前往第二集合地~三峽成福路!


新店到三峽這條路,一路上都是緩上坡,車輛不少加上有大卡車,一路上空氣品質不佳,慢騎的我早已看不到勇腳們的蹤影,不過還好有培顧問,阿樵壓後一路陪我慢慢龜,還教我爬坡踩踏技巧,只是運動神經不佳的我,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消化融會貫通呀!爬上至高點後,聽說就是一路可以滑到成福橋,不過進入成福橋的路不大,很容易就錯過了,要記得在香腸豬肉攤左轉喔!


成福橋要左轉喔!(照片取自單車同學會阿義相簿)


 



底達成福橋很多人都已經等候在此啦!補充一瓶礦泉水之後,8:45出發囉!


成福橋下涼爽的溪水(照片取自單車同學會阿義相簿)


 



三峽成福橋~左轉就是今天的主要騎乘路線竹崙路!(照片取自單車同學會阿義相簿)



成福橋下誘人的溪水(照片取自單車同學會阿義相簿)


 


 



出發不久,前面的人已經看不見蹤跡,到這岔路到底是往上還往下?(不路上下都是相通的啦!左去右回或右去左回繞一圈)我一點都不擔心,只要跟著阿培亮心就好,我只要認命的踩踏往前就好,這傷腦筋的事就由顧問去煩惱啦!


到底要走哪條路咧?~走上面這條比較輕鬆!不過皆可通啦!(照片取自單車同學會阿義相簿)



培顧問帶我們走下面這一條(較陡較短),而阿惠是帶領其他人走上面那一條(較長較緩),雖然說這是一條輕鬆騎的路線,可是我還是騎得很慢,感覺沒輕鬆到哪去耶!(我得努力練練)沒有風的山路上,偶爾有車經過,有一段路只有我一人慢慢龜,竟然不知哪跑出來兩隻狗,對著我狂吠,嚇我一大跳,眼看就快碰到我踩踏板的腳了,我想起哥哥說遇到野狗不要騎讓他追,我停了下來與狗對峙,果然他們只是虛張聲勢而已,看我不走一直瞪著牠們,反而越退越遠,漸漸消失在路邊的房舍裡,還好牠們沒真的撲上來!


在路上巧遇同學會車友才知我們跟大隊人馬走的是不同的路,也知道反正左右都可通,休息了一會,等走過頭的文碩追上來之後,我們繼續往前,終於看到Kevin下滑來通知剩下最後500公尺囉!耶!到了,大夥已經等我們很久囉!


終點到囉!(照片取自單車同學會阿義相簿)



開心聊天 (取自單車同學會便便相簿)



稍做休息之後,不過癮的人繼續加碼佛山,不加碼的人就各自往左右下滑完成一圈的行程,相約岔路口小雜貨店見,下滑來到小雜貨店,再補充一瓶水一瓶運動飲料,躲在小巷聊天,吹涼風喝冰飲真是暢快!等全員下滑後,準備吃午餐去囉!


阿惠帶大家吃大碗魯肉飯~便宜好吃的午餐!(取自單車同學會便便相簿)



在成福橋右轉不遠處的一家小吃店,我們一行十人,點了六樣菜,加上白飯,魯肉飯,切仔麵,乾麵等一人才64元!飯很大一碗,不怕人吃,開心的吃飯聊天,吃完很久還不到12點,店家也不會趕人喔!


12點整一行人本來想下去溪水泡泡,但想到還得推車上來就作罷,頂著12點的豔陽,直接殺往新店吃豆花去~


回程三峽到新店的這段路,雖然大部分是下坡,但是正午的陽光加上車流量不少,沿途飛沙走石騎起來很不舒服,一到新店只能靠剉冰消暑降溫啦!


吃過冰一點多還是熱到不行,讓人想躲進冷氣房裡吹涼避開酷暑,(回家才知原來是夏至)邊騎邊找咖啡店,在咖啡店裡聊天到四點才慢騎回家!


夏至大太陽下騎車,真是難忘的經驗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S2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