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去年爬三貂嶺古道時,撿到母鬼豔鍬型蟲開始了飼育甲蟲的風潮,買了一對鬼豔鍬型蟲之外,也買了一些獨角仙的幼蟲,耐心的換土,時時注意飼育土的濕度,經過將近一年,看著幼蟲歷經一齡,二齡,三齡的時期,在今年五月初三齡的幼蟲開始變黃化蛹,五月底獨角仙慢慢的羽化成功(有一隻羽化失敗),破蛹而出囉!(一公二母喔!)


哈囉!我就是羽化出來的公獨角仙,帥吧!



這是我在化蛹的時期 (約20天左右可羽化成功)



剛羽化出來的我還不用吃東西喔!



只會不停的爬



爬爬爬



別抓我啦!



別怕我不會咬人的!



來張特寫!



唉呦,羽化出來一個星期了,好餓喔,我要吃東西啦!可是我的角這麼長吃不到果凍啦!



對啦!把果凍倒出來我才吃得到呀!



重男輕女喔!我們是羽化出來的母獨角仙,怎麼都不拍我們咧?(因為你們很會便便,超臭的!)



這是公的鬼豔鍬型蟲~小亮的標本(去年完成傳宗接代的任務之後,就壽終正寢了!)



如果還有新的甲蟲羽化出來再補充喔!


PS:2008-6-14 獨角仙跟兩隻母獨角仙完成交配!


         2008-6-18公的獨角仙掛了!成蟲的壽命怎麼才一個月?好短暫的生命喔!(唉!不知道是不是讓他太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S2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