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清早六點搭火車的人,比一般上班日少多了,月台上稀疏的站著幾個人,火車一靠月台也不見平日蜂擁而上的上班族,悠哉悠哉的晃上車享受搭火車難得的悠閒。

 

一進電聯車廂,車廂裡也如月台般空洞,兩排面相對的座位,處處有空位,隨你高興做哪就坐哪,引起我注意的不是整排無人的座位,而是車廂地板上的竹屑!兩排座位中間的地板上散佈著許多大小粗細不等的竹屑,一早沒有什麼人搭乘的車廂怎麼會如此髒亂?有人一早在車廂做燈籠?還是昨晚的髒亂未清除?帶著疑惑的我,挑著一處看起來比較乾淨的座位坐定,隨著火車的晃動,不一會坐在對面的中年太太解除了我一上車時的疑惑。

 

兩排面面相對的火車座位,常常讓人有種非禮不得不視的尷尬,尤其是人少的時刻,或是不想閉目養神的時候。坐定一瞧見對面這位五十多歲的太太正在剃牙,不好意思的我很自然的將眼光移開,往下移的目光很自然的看到,他腳邊放著一小包垃圾,常見的紅白條紋霧面塑膠袋,可清楚的看見包在裡頭是吃完早點的紙碗等,可能是剛用完早餐,有殘渣在牙縫裡不舒服難以忍受,歐巴桑又比較不在乎別人的眼光,所以大剌剌在剃牙吧!兩枝折斷的免洗筷似乎沒有包好,隨著車廂的晃動跑了出來,跟滿地的竹屑混在一起,真像是移動式的燈籠工廠。

 

 

心裡一邊抱怨著台鐵沒做好清潔工作,一邊覺得這歐巴桑卡在牙縫裡的殘渣到底有多大呀?怎麼火車已經過了好幾站,他還沒剃完牙呀?不好意思正視剃牙的他,好不容易從眼角的餘光中發現,他終於停手了,我可以將頭轉正讓頸部休息一下,回正的目光直視之後,讓我一驚:這位太太檢起地上的某一條竹屑,徒手將它撕細,原來原來……..我錯怪台鐵,也搞錯了,這不是移動式的燈籠廠,而是歐巴桑的行動牙籤廠!他用"徒手"撕裂的方式,把用過的竹筷子,撕成牙籤般粗細,當成牙籤使用!!!而滿地散落的竹屑正是他早餐免洗筷的剩餘屍塊!!!

 

我只能說台灣的歐巴桑真的是太強了,大剌剌張口剃牙算什麼,徒手自製牙籤才夠看!望著滿地的免洗筷牙籤,我開始思索什麼是台灣的女人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S2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