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火車上班,除了台鐵常常誤點的苦悶之外,偶爾也可看到奇人怪物的人生百態。

 

一星期搭車上班五天,我總有兩三天可以遇見這位小姐,她跟我同一站上車,總是行色匆忙的跳上火車,有位子坐那最好,沒位子坐,站著也一樣!一坐定(或一站定位),立刻從百寶袋中翻出化妝包,一手持化妝鏡,一手拍上化妝水,乳液,接著旁若無人似的上隔離霜推勻,上粉底液推勻,這樣不停的反覆,動作熟練的很。

 

晃動的車廂,絲毫不影響他平衡感超好的雙手,車廂內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注視的目光撼動不了她裝扮的決心!

 

完成這些基本妝底,再來就是需要更高技巧的眼妝,只見他不急不徐一色色漸層描上的眼影,一眼瞄著小鏡子,一手拿著眼影刷,火車當然不會因為有人固定在車上化妝而減少晃動,穩如泰山的手不論車如何搖晃總能恰如其份的將色塊準確的擦在眼窩上,如果妳佩服他上眼影的技巧,下一刻,待這小姐拿出眼線筆睜大雙眼描眼線,挖出睫毛夾一根根的將上下睫毛夾捲時,妳更會驚的合不攏嘴!

 

雖然說適當化妝是禮貌的,但上妝補妝的過程不該是件私密的事嗎?(他的禮貌是只為了同一個辦公室的的同事,不包含同車廂的乘客?)是我老了?還是現代的年輕一代比我們真誠表裡如一?私底下做的事沒啥不能在公眾面前做?在整車廂的人盯著看,還能大剌剌地,當眾表演齜牙咧嘴擠眉弄眼的完全上妝術,面目猙獰地畫眼線,夾睫毛刷上一層層厚厚的睫毛膏!我除了驚訝他的穩定度,也不得不佩服他旁若無人的勇氣!

 

彷彿經過經算師計算過的樣子,當火車停妥在台北火車站前一分鐘,這位小姐一定能完成整臉的full make up收拾好一切,等待車廂門一開,走出車廂的已經是個神采奕奕標準的OL模樣,跟剛上車時,蓬頭亂髮睡眼惺忪的的宅女樣貌,彷彿不是同一個人!

 

幾次我總想拍下這小姐上下車時的對照模樣,可是俗仔的我,怕侵犯人隱私,不敢真的拿出手機按下快門,拍下這before and after的變裝秀!如果你也是每天早上搭乘火車從北往南的乘客,或許你也曾遇見這位before and after小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S2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