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以前就聽說石門水庫環湖騎乘是一條很不錯的路線,一直因為路途遙遠所以沒有成行。最近因一齣偶像劇終於找到願意領騎者,而且願意讓肉腳者隨行的好人~普烏!


一路從台北騎到桃園真的不是肉腳可以做到的,所以這個輕鬆團(說輕鬆不含從家裡到捷運站也有80KMS)規劃人攜腳踏車搭乘捷運到土城永寧站,在永寧捷運站集合出發騎台三線一起前往石門水庫。


9/13一早穿戴好一身的裝備到後陽台牽車準備出發時,竟然發現下著不小的雨耶!!!這可怎麼辦是好呢?打電話問LH & Ya-ting,根據他們的回覆,台北是天氣晴朗的,所以我難得穿著雨衣出發,冒雨騎往捷運後山埤站。一路上雨沒斷過,騎到汐止樟樹灣大雨直直落~台北真的天氣晴朗嗎?我懷疑。果然此時Ya-ting & LH也都打電話告訴我台北也下起雨了!Gina 因雨打了退堂鼓,臨陣脫逃,其餘的人還是決定繼續下去到集合點~永寧捷運站再說吧!也是因為這樣的堅持讓我們撿到一天快樂的騎乘之旅(還好因為天氣不穩定,9/13比9/12涼爽多了)


來到土城永寧捷運站,天氣陰陰的可是沒下雨,邊吃早餐邊等我們今日的領隊~普烏,早餐店老闆勸我們:好像會下雨耶,還要出去騎車喔?不過因為我們有LH在,他是風雨無阻的勤奮者,飄小雨滴根本不算什麼,下些小雨剛好散熱呢!所以等大夥吃完早餐,走~按計畫出發前往石門水庫囉!


從土城到大溪一路沿著台三線緩緩起上坡,看似無坡,可是騎來卻不輕鬆,速度也快不起來(哈~我們的速度也一直沒快過)只見LH&普烏一派輕鬆的在前並騎交談,對他們而言真的是輕鬆騎,對我而言,是努力還跟不上的呀!一路就這樣,普烏&LH在前,我與雅婷在後,如果我們落後太多他們就會停下來等我們!


九點多接近十點抵達石門水庫附近的美麗達單車店,普烏幫我把輪胎氣打飽,休息一會,準備今日的陡坡進入石門水庫囉!石門水庫來玩的人真不少,看來我許久沒來的地方,還是挺熱門!看著汽車進入得繳納停車費,單車就可以驕傲的免費進入,只是一過收費站,就是艱鉅的陡坡,還好慢慢龜,還可以龜上,不用下來牽車,只是矇著面真是熱,趕緊把剛圍上的遮日頭巾取下,免得窒息!


遊客中心附近人車擁擠,可能都是要去壩頂的人都擠在這裡,進入遊客中心補充好水,我們出發環湖去囉!


一離開遊客中心附近,人車驟減,美景印入, 彷彿進入另一個時空!

環湖公路一開始的美景(台北下雨而桃園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環湖公路 (11點多的正午時分,人車稀少)



石門水庫 展現不同層次的綠



view 最佳的地點 (有行動咖啡車擺攤) 



隨手可見的綠樹碧水



過橋那一頭是往阿姆坪的方向 (午餐之後的行程)



看到這地標就代表~午餐時間到囉!(休息後往左上的路騎往麵攤)



普烏不愧為是探路好幾回的領隊,到石門水庫除了吃活魚,還有其他選擇的~那就是在地人才知的客家麵攤。


看來不起眼的麵攤是在地人才知的好所在



座無虛席的客家麵店



我不約而同都點了客家板條(湯頭很香,有客家專門的油蔥酥,鹹豬肉兩片,意外的是一段段的板條不像印象中的客家板條)菜圃蛋煎得油香油香,不死鹹一盤才25元,難怪客人絡繹不絕呀!燙地瓜葉大盤又嫩,油豆腐也是香軟順口,一個人花少少的錢(一百不到)卻得到大大的滿足!


午餐之後就是午休的時間了,這時來到百吉隧道這就是午睡的好地方,不過怕肉腳的我們趕不上4點的捷運,在隧道內略坐一會,前往阿姆坪囉!


百吉隧道乘涼午睡的好地方



在往回騎前往阿姆坪的途中,突然看見帶路的普烏停了下來,大喊繞路~原來有一條活生生的大蛇盤據在馬路的左邊,稍不注意就可能碾了過去,真可怕!這隻蛇是在樹上盪鞦韆不小心摔落在馬路上的嗎?如果騎快一點的人會不會剛好被落下來的蛇打個正著呢?如果騎過去剛好抬頭嘴巴又剛好張開,那............................真是我想太多了!


想著想就來到阿姆坪囉!



因為偶像劇而有的告示牌



四人合照囉!



耶!終於看到薑母島囉!


偶像劇的薑母島就在阿姆坪碼頭的對面



為了怕趕不上回程四點的捷運(沒在四點前上捷運就得等七點)所以我們沒去看一個教堂,就騎回土城,途中LH的後輪不知被什麼東西次破一個小洞,還好普烏&LH都有工具也會補換胎,(不然就得攔車囉)換好胎繼續上路,回到永寧捷運站剛好3:58PM~哈哈 just make趕上捷運!


回程在昆陽捷運站下車,竟然下著雨,我只好把雨衣又穿上,濕漉漉的路面上映有天上的彩虹~我就踏著彩虹一路騎回汐止,雨中來雨中回,有始有終豐富愉快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S2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