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老掉牙的作文詞句,卻是最能表達我此時心中的感受!可能在我們那個年代的作文簿上,每個人都曾寫過這樣的形容詞,只是當時是為交差而無真實的感受吧!轉眼回頭一想大學同學都已是相識20年的老友!今年我們要慶祝相識20週年,怎能不感嘆『光陰似箭,歲月如梭』進大學時我們是十九歲,用著怪腔怪調說:『J'ai dix-neuf ans』,而今已近視茫茫髮蒼蒼之齡囉!因為如此才給自己一個好藉口來吃吃奢侈的三井!生活在台灣覺得為了一頓飯花超過一千五是很浪費的,但是常在農安街走動辦事的我,很懷疑為什麼這家餐廳在200多300多吃到飽的餐廳環伺的台灣可以存活這麼久?何況高朋滿座,外頭甚至老是有人在等位子,也激起我的好奇,這餐廳究竟是有何能耐?光靠趙建銘就可以紅這麼久???所以依計畫要慶祝相識20年~三井就是我第一個提議啦!哈哈,很快也得到其他人的覆議,好!不囉唆,訂位吃飯去囉!


訂了晚上7:30四人的位子,我跟Ya-Ting先到,因為農安街上有兩家三井的店比鄰而立,一間是三井,一間是上乘三井,跟上乘三井門口的帶位人員報上我訂位的名稱,他要我入內查詢,入內查詢的結果是要我到隔壁的三井,我跟Ya-Ting就跑到隔壁的三井,想經過再三確認的訂位應該沒問題才是,結果三井又說我訂的位子安排在上乘三井!!!這是在莊孝維嗎?走到隔壁叫我來這看看,來這又說位子在隔壁?這是收費高級的餐廳應該有的服務嗎?還沒吃到美食就上火,我不高興的說:『請你們確認好,我們才從隔壁被請過來,妳確定我們的位子在隔壁?別讓我們在兩家店跑來跑去?』此時帶位的服務生才連忙道歉,陪著我們走回上乘三井,請櫃臺安排位子,我complain了一下,白目的櫃臺服務生竟然還問我說是不是堅持要坐在三井?他們可以特別安排,真是給他OOXX@@ 


『 小姐,我們沒有堅持一定要坐哪?坐哪不是重點,重點是你得弄出位子給我們坐,而不是叫客人跑來跑去根本還沒位子坐!』這餐廳的帶位與櫃臺還真是不及格,他們的消費標準不成比例!或許是有complain有差,隨後而來的Gina & 小姨果然就得到較好的待遇,到隔壁報上我的名字馬上被帶來這兒,讓他們好訝異,還問我是不是在這很出名咧?


人員到齊也是點菜的時間啦!翻開menu發現晚餐根本沒啥好選擇,1200的套餐只限平日午餐,晚餐的套餐最便宜的就是1600,不然就是單點!根本不會點菜的我們就點了四份1600的蟹套餐,服務生仔細的問吃不吃生魚片or牛肉?因為我們四人都沒啥飲食的禁忌,就全權交給廚師幫我們安排吧!


我們可能也不會常來這種高消費的餐廳,所以我們四個人打算都點不同的前菜來開開眼界,Ya-Ting點了生蠔,小姨點了北極貝,至於我跟Gina吃了啥前菜,已經想不起來了?是蟹肉?生乾貝?要是有照片可幫助記憶就好了!(咦!難道還得在吃去一次嗎?)


雖然名為前菜但是三井出菜很隨性(或許該說很亂???)首先上來的竟然是生魚片!久聞三井的生魚片很新鮮,果然是名不虛傳,牡丹蝦甜,大生干貝鮮,魚肉鮮甜爽口,這應該是我吃過最美味的生魚片了,真的品嚐到食材原始的鮮甜滋味,沒有任何過多的調味,好久沒有吃到這種原始的甘甜,一道生魚片就收服了我們的嘴!服務生注意到我們沒食用的牡丹蝦頭,詢問我們是否要將蝦頭拿回去鹽烤?這當然是OK的呀!不過我的蝦頭被我咬了一口,我還問服務生你們把蝦頭拿回去烤會記得那個蝦頭是哪位客人的嗎?果然服務生是不可能記得哪個是哪個人的啦!如果要做這項服務,最好保持蝦頭的完整吧,比較衛生!


緊接著上來的也不是前菜,而是一條鹽烤紅喉魚,新鮮的魚加上簡單的鹽把魚的鮮都引出來了,很喜歡這種原始的烹調方式,吃得都是原味,我想只有頂級的食材才敢用這種簡單的烹調吧!三兩下我們就把一條魚給解決啦!


(因為事隔一個月,又無照片可供回憶現在要回憶一個月前吃了啥?真是困難呀!就我記憶所及盡量囉~)


鹽烤雪場蟹 - 陶盆中灑上豪邁的鹽粒,再舖上幾段烤過的雪場蟹腳,焦黑鮮紅的蟹殼在視覺上就能誘發我們的胃口,顧不得燙手大夥七手八腳的撥起蟹腳殼,迫不急待享受來自北海道鮮甜的滋味,不愛蟹味的我淺嚐一段覺得美味可口,再嚐第二管時,竟然覺得鮮得有些膩,唉!我果然是不太適合高級料理!


烤牛肉 - 小塊狀的牛肉加上味增在陶版燒烤,發出陣陣誘人的芳香,似乎等不及它熟透,就讓我們一掃而空啦!還好有牛肉來沖淡我對海鮮的膩!


炸物 - 除了Ya-Ting之外,我們三個不敢嘗試榴璉的人都選擇了炸鮮干貝+芋頭,哈哈!干貝的鮮甜加上芋頭的軟嫩,佐以海苔與花生粒,豐富的味覺完全不覺得炸物的油膩!至於炸榴璉可能是做工複雜我們吃完許久之後還沒看到Ya-Ting的炸榴璉上桌,只依稀記得Ya-ting說還不錯吃!


海鮮火鍋 - 吃得很飽的我們,看到火鍋上場,眼睛又亮起來了。生魚片,烤炸物固然好吃,但是我們的飲食習慣,讓熱熱的湯在這涼涼的秋夜變得更吸引人。選擇了味增口味的湯頭,佐以各式的海鮮,我們忘記了脹脹的胃,還是一口一口的喝下美味的湯,直到湯越滾越濃,越煮越鹹之後才停歇!


水果甜點 - 撐到不行的胃,永遠還是有空間留給甜點,對不愛甜點的我來說是不行的~嚐了一口的抹茶冰淇淋就都給小姨啦!至於水果吃了啥?我完全沒印象了,可能是腦中的血液都跑到胃去幫助消化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S2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