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在爬山的山路上,常看到帥勁十足的自行車手輕騎而過,從沒想過有天我也能騎車上山!腳踏車對我而言一直是懶得走路的代步工具,車行距離不出我家5-10分鐘的距離,沒有登山時髦的變速車與專業裝備,習慣騎著菜籃車的我,要不是亮心,我怎麼會跟車隊扯上關係?還不知死活夜騎上山呢?


原本以為這不過是為了露營測試一下腿力,可能就在附近的山路繞繞罷了,一看到亮心把兩部腳踏車亮出來,手套,頭盔,飲用水一一俱全,車頭尾燈也點起來了,除了專業的配備還仔細告訴我變速的基本要領,我就知道完了:亮心不是玩假的耶!一聽到今晚得先從忠孝東路騎到至善路集合,我心裡就想打退堂鼓,光想到要騎到目的地,我的腿就軟了一半,還要如何騎上山咧?心裡盤算著:『此時如果跟亮心說不去,會不會被殺?』想想搞到這般田地,讓熱心的亮心幫我準備了所有的道具與配備,除了硬著頭皮騎一步算一步之外,還還能如何呢?就這樣肉腳上路囉~


騎過忠孝東路五段,松仁路,基隆路剛好是下班時間,人車鼎沸,廢氣熱氣騰騰,穿梭在馬路上真讓我害怕,我從來沒有在這種時間騎車到市中心區的經驗,我想亮心會不會太高估我的騎車能力呀?我可以把車停在哪一家咖啡廳門口,喝飲料等亮心回來嗎?邊騎車我的腦海裡一直想著這些有的沒的,體貼的亮心一路一直頻頻回頭,看我是否有跟上?過一路口也會停下來看看肉腳的我,是否又被困在馬路的另一頭?唉!面對這樣熱心的朋友,怎麼能還沒到集合地就開口說放棄咧?硬著屁屁,繼續騎吧!


轉入塔悠路車明顯的少了,可是我的屁屁卻痛起來了,奇怪我明明是用腳騎車,怎麼不是腿酸而是屁屁痛呢?兩隻手也比腿酸,看著前方的亮心,我還是只能忍著痛往前踩,心裡又想著:『唉!我如果不來騎車,這下班時間我會做啥呢?與朋友聚餐?喝涼水?還是看電視?』在一路亂想與努力踩之間,車已經穿過濱江街,馬上要騎上大直橋囉!趁著上橋前,趕緊下車抖抖我的屁屁舒緩一下,再跟據亮心的指示調整變速盤,身旁汽機車呼嘯而過,我只能靠著雙腿奮力的踩著,專注的看著前方,不去理會身旁的車輛,好不容易總算完成了上坡,記得亮心的指示要含住後煞,哇哇......感覺好像快煞不住車,一路俯衝而下!原來先煞後煞,前煞還是得再含著一下的,是我沒弄清楚!修正煞車的方式之後,我們也穿過大直來到自強隧道。亮心果然高估我的能力,7:30PM我們還沒到集合地,還是先打個電話給車友,讓他們先上山別等我們啦!(哈哈!我的壓力減輕不少)我們騎進隧道的人行道,窄窄的人行道讓我顧不得疼痛的屁屁只能專心的往前騎!


終於來到集合的7-11!(門口有露天咖啡座耶!亮心我可不可以在這等你下山? 我當然還是不敢開口!)大部分的車友都出發了,我也只能跟著亮心開始騎上至善路,說實在的,我從來沒有想過在我下班蹺腳休息時,有這麼一大群呆子揮汗如雨賣力的騎著自行車上山,今晚真的讓我開了眼界!一群群不同車隊的車友,沿路加油打氣著對抗下滑分力一路騎上山,我學著變換車速轉盤試著找到最適合的速度,不過我也開始懷疑我真的能騎到目的地聖人瀑布?還能把車順利的騎回亮心家?雖然腿還沒酸,也還不太喘,屁屁卻痛得不得了,得常常下來牽車讓屁屁休息休息!就這樣一路牽車偶而上去騎,我竟然也到了耶!


誰是prolo誰是肉腳一眼就看得出吧!



嘻嘻!混在一群專業人士之間,感覺是不是也專業了些呢?~ ㄘㄟ這不就是濫竽充數嗎?



只有一個牽車上山的喔!猜猜看是誰呀!哈哈~




看著這群已經騎過另一個山頭又騎到這來的車友,只能說真是佩服他們的鐵腿,鐵屁股!稍稍休息打屁之後,九點半就開始滑下山囉!


哈哈,真是舒服的風,吹得人飄飄然的!當神仙也不過如此吧!我覺得自己好像也快變成是一陣風,快速的衝下,(不過不可以超過亮心喔!)這時我開始有點瞭解為何有人會奮力的騎車上山了,就為了這幾分鐘的舒適!真是上山難,下山容易呀!一下子就回到7-11,原本還擔心上不去的我,竟然已經下來了,哈哈,忍耐一下,堅持一下果然是海闊天空啦!


不過別太得意還有一段路得騎,我還得把車騎回忠孝東路!回程有個熱心的車友,好心的跟在我後面,一路提醒我該如何變速,糾正我錯誤的姿勢,讓我覺得回程似乎快多了,不像去程那麼痛苦!在11點我們終於回到忠孝東路五段的麥當勞,亮心請我喝的檸檬紅茶有如天堂之水般甘甜,此時擔心一晚的壓力終於卸下了~我終於順利把亮心的腳踏車安全的騎回來了,完成了肉腳上路之旅!


謝謝亮心的車與裝備,還有帶肉腳上路的勇氣與不厭其煩的等待,也謝謝熱心的Jokie的指導,讓我有機會見識另一群人的單車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S2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