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第一次『痛』苦的經驗,第二次應該會比第一次好吧?再說一次就被打敗是很丟臉的!於是我給了自己第二次機會,繼續踏上『痛』苦的旅途~


在尚未決定是否會繼續騎車之前,我沒有添購任何的行頭,所有的配備都是亮心友情贊助的,頭盔,手套,頭巾,水瓶與腳踏車沒有一樣是我自己的,(我只要人出席,出力踩就是啦!)所以依照前例,我到亮心家騎車一起騎到集合地點。


奇怪的是一樣的路途,第一次騎感覺很遠,而今第二次騎卻感覺輕鬆許多!今晚天氣很配合,剛下過一點小雨,馬路上車輛比上星期少,也不再酷熱難當,偶而還有除除吹來的微風,傍晚時分騎在平坦的塔悠路上,飛機在頭頂劃過天際呼嘯而過,偶而抬頭還可看到一抹晚霞的餘暉,此時完全沒有上次想半途落跑的心態,還覺得自己有股類似跨父追日的勇氣與傻氣!今晚濱江街的野狗也沒有出來搗亂,一路順暢的騎上大直橋!可能剛吃飽力氣猛,所以雖然換錯檔(應該打小盤輕檔卻轉成大盤)還是順利的爬上坡安全下橋,感覺一下子就到大直,自強隧道也沒那麼長,目的地竟然就在眼前囉!(嘻嘻看來今晚狀況不錯喔!)


可是從集合的7-11開始爬坡就不是那麼一回事啦!~看來不是很陡的緩坡,怎麼會這麼費力踏上去?看著別人輕輕鬆鬆的超越你而過,還可以談笑風生,我開始懷疑自己的腿可能是義肢,心臟可能是小狗的size,不然怎麼差這麼多?加上一上坡,我以為已經不痛的屁屁又開始發痛發麻啦~我好想下來牽車,輕鬆行,可是除了陪我的亮心之外,還有押隊的YAMA大哥,(哈哈!YAMA大哥不像亮心,可以讓我耍賴)他告訴我可以停下來休息,但是要給自己信心就是不要下來牽車,所以我以騎三步,休息個三分鐘的龜速緩慢的上山,沿途屬不清的車友一直鼓勵我轉個彎就到了,但我還是覺得上坡漫漫長路似乎無止境呀!(我覺得下來扛車走上去可能還比較不累耶!)


不過可能也只有如此的堅持才能鍛鍊自己的心肺功能吧!我一向都對自己要求很低,也不要求一定要完成啥目標,把騎車當休閒,沒把騎車當運動或是鍛鍊自己的方法。想下車就下車,累了就不騎了,所以有人在後督促,對我這種想偷懶就偷懶的人是有益處的!不過最後一段八百公尺的路可真是永生難忘的丟臉呀!~


原來大家早就到目的地等很就啦,不願意放我自生自滅,自行下滑前往聖人瀑布,所以有一大票人騎下來看到底我這隻烏龜是如何騎的?最後的幾百公尺就形成一種鯊魚獵食般的詭異隊形:一群人一直跟在我身旁的山路上繞圈圈,騎上去(因為我的速度很慢)又繞下來(為了跟我在旁邊)不過最後他們還是被我的龜速打敗,騎到終點等我,我才得以下來牽車走個幾分鐘 剩下最後五十公尺騎上車,做做樣子算是抵達終點!


因為我龜速耽誤,所有車隊的人都沒上去聖人瀑布,真是真歹勢!車隊的人都很善良,還鼓勵我說下次就沒問題了,可是我真不敢如此想,唉!二次上路~一樣是肉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S2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